呼和浩特装饰网

装修建材市场 最 新动态 通过窗口,了解最新装饰建材方面的进展 装修技术文库 - 给官方提建议

2017 最新效果图展示 网站实现装修一站式指导服务 曝光 - 风水 - 家具建材 - 讨 论 -

PHP家居装饰在线报价! - 装修互助 装修效果展示墙:你敢来,我就敢秀! 本站vip之旅 - 赞助本站

查看: 336|回复: 21

新房没有味道可以住吗?关于装修污染,这些你得知道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2-23 14:0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众所周知,装修中的室内污染可能会给入住者带来很严重的健康问题。小到过敏刺激,大到中毒致癌,这可不能大意,所以,新房入住这些地方必须要留心!

  一般装修后要把房子“晾”一段时间,主要就是通风,散掉装修过程中的有害物质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702221146067665.jpg


  一、新房入住之有毒气体的危害

  甲醛的危害

  新房装修后要空置多久能够入住,和房间中甲醛的含量有关。甲醛对皮肤粘膜有很强的刺激作用,高浓度吸入时人体会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、眼刺激、头痛、过敏性皮炎、支气管哮喘甚至致癌。

  有毒物苯和氨的挥发

  新房装修后的入住时间,要看另外一种有毒物质苯多久可以挥发。苯及TVOC等物质主要来自涂料油漆家具使用的胶黏剂,影响中枢神经系统,出现头晕、头痛、无力、胸闷等症状。

  二、新家装修后,到底多久才能入住?

  新房入住时间,最好由污染物程度决定

  室内晾晒搁置的时间,会受到季节或是装修新房用到材质的影响。

  春夏空气湿度大,气流迟缓,所以装修的新房晾时间要长一些。而秋冬通风条件较好,晾晒的时间就相对短一些。如果在装修新房时选用的装修材料大多都绿色环保,那么释放的有害物质就要少很多,晾晒时间也就相对较短。

  当然,入住前一定要进行空气检测。检测达标,就可以立刻入住;相反,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达标,也是不能入住的。

  1.普通人多久可以入住

  对于普通人而言,如果装修后的新家通风工作做得好的话,至少需要2-3个月。

  2.孕妇多久可以入住

  越晚就越好,至少也要三个月以上,尤其是刚怀孕的三个月,前三个月是宝宝最不稳定的时候,有毒污染物质对大人小孩的身体都不好。

  因此,孕妇最好在装修半年以后入住新家。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等,最好每天都开下窗户,放一些芦荟、活性炭等容易吸收有毒气体的东西,对怀孕的人来说,各方面都要注意,毕竟对胎儿是非常有影响的,所以刚装修过的房子尽量晚一些住进去。

  3.婴儿多久可以入住

  新装修的房子婴儿入住的话最好放在6个月以后比较好。

  装修后建议做好通风,门窗都要打开,建议多放一些绿色植物,最好买一台空气净化器。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201702221147006951.jpg

  三、新房入住应密切注意入住者健康状况

  新房装修入住后,要密切注意入住者和房间内其他生物的健康情况,如果出现下面的情形,请立即前往医院并请专业人员检查室内空气状况。

  1、有刺鼻、刺眼等刺激性气味,且长时间不散;

  2、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恶心憋闷、头晕目眩;

  3、家人经常感冒,精神、食欲不振;

  4、不吸烟却经常感到嗓子不适,呼吸不畅;

  5、家里孩子经常咳嗽、免疫力下降;

  6、家人有群发性某种症状;

  7、植物不易成活,或者家养宠物莫名其妙死掉。


  四、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

  1、在室内多放一些植物,建议绿萝类大叶植物、倒吊兰、虎尾兰、一味兰、龟背竹、芦荟等,研究表明,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%以上的有害气体,吸收有毒物质的能力非比寻常。

  2、使用电子空气净化器。

  3、可以将菠萝切成碎块盛在盘子里放到室内和家具内吸收有毒气体。

  4、在室内多点燃些蜡烛产生二氧化碳,综合室内气体和加速氧化。

  5、一般早晨10点以后,分早、中、晚通风各20分钟。

  6、在室内多放几盆水,甲醛是溶于水的。

  7、用白醋熏蒸整个房间。

  8、放置活性炭包,通常炭包建议用量为20平米左右的房间15~20包(50g/包),抽屉、柜子根据大小放置1~2包即可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FoLbETj6bwW1ROqX8TMvGMaZEFES_副本_副本.jpg


呼市装饰网 - 版权声明 1、在发表言论时,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。主题所有言论纯属个人意见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
2、网络信息自行辨别真伪,请提高警惕!本站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!
3、所有主题由作者发表,作者享有帖子相关版权,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、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征得作者同意并注明来源于呼市装饰网
4、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,请立即告知本站,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。
5、帖子不遵守当地法律法规、广告、人身攻击等情况时,呼市装饰网管理人员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。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2-27 06:4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汗啊  我的积分好少啊  加油 斑竹送我积分吧  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2-27 06:4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啊,,不错、、、、  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1 06:5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一下  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4 06:5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的稍等啦 ,楼下继续吧。咱们也来支持呼和浩特装饰网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4 06:5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到陌生电话请先说,“你好,找哪位”  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4 07:0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率天兵天将 将你打回原形~~~ 呵呵,学习怎么装修的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5 06:4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啊!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5 06:4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顶一下..  
呼和浩特装饰网!
发表于 2017-3-5 06:4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到陌生电话请先说,“你好,找哪位”  
呼和浩特装饰网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